兴庆区工会首期枸杞种植培训班在月牙湖开班

          发布日期:2017-05-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期一天的兴庆区工会首期枸杞种植培训班于5月25日在月牙湖乡月牙湖二村花卉园艺基地开班。培训特邀宁夏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王亚军讲师,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为来自当地的51名吊庄移民、农民工、农业创业带头人等,讲解有关枸杞种植、枸杞栽培、产业发展、新苗育种、幼树整形、成树修剪、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技能,以此推动月牙湖乡枸杞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切实帮助当地农民找到发展致富的新路径。 

  今年以来,兴庆区工会在继续落实集“培训、练兵、竞赛、晋级”一体化工作思路的基础上,紧盯“四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突出“四个重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以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培训实效、转变培训方式、完善培训机制、推广培训成果为核心,充分依托各级组织打造工会“大学校”、“职工之家”、“流动课堂”等阵地,结合大力实施困难职工(农民工)精准帮扶工程,通过打破城乡界限,通过深入开展“走企业、访职工、进田间、到工地”活动,对企业及职工群众的培训愿望及意见建议基本实现了全方位调查了解,为下一步以更加直接、灵活、便捷的方式提供工会组织培训服务奠定了扎实基础。截止目前,兴庆区工会已举办有关家政、保安育婴师、物业管理等培训班11期,参加人员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