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环卫聘请专业团队对天桥开展夜间清洗行动

          发布日期:2017-05-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这个时间人少,摊位少,便于作业,一方面安全一些,另一方面也不扰民。” 5月25日凌晨一点,银川商城的过街天桥比起以往的热闹显得冷清又寂静,“闪光马甲、安全带、探照灯”,做好准备工作后,在这个时间点,兴庆环卫就开始了为期4天的过街天桥玻璃顶夜间清洗工作。兴庆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立刚告诉我们,按照兴庆区环境综合治理委员会安排部暑,环卫中心聘请了专业团队,针对银川商城过街天桥玻璃顶开展专项行动。 

  据了解,银川商城玻璃顶自2013年建成以来,从未进行过整体性的清洗,平铺面积近5000平方米的玻璃面为环卫工人的清洗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难题。“玻璃顶是弧形的,用水冲了以后很滑,环卫工人擦洗,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兴庆环卫清扫七公司经理李强说“聘请专业的团队,可以让工作完成的更安全高质量。”商城过街天桥作为新华商圈的标志性建筑,它的干净与否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对此,兴庆环卫在夜间对玻璃面清理的同时,在白天也加大了对过街天桥楼梯栏杆、死角垃圾的清理力度,确保过街天桥玻璃净,栏杆亮,成为新华商圈的代表性名片。 

  “今年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环卫中心将平面式清扫保洁方式向立体式转型,不仅仅局限于‘整治道路脏乱差’的保洁方式,而是向降尘霾、洗桥栏、去死角的‘洁净优’的精细化保洁方式转变。力求让城市环境卫生在今年的环境综合整治期间有大跨步的提升。此次天桥的清洗活动预计将在四天内完成,确保端午放假期间给市民一个全新的过街天桥。”兴庆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立刚介绍,今年五月起,兴庆环卫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第二阶段,巩固第一阶段工作成果的同时对解放街、贺兰山路、唐徕渠、红花渠等处的6条地下通道、26表桥头护栏及辖区51处安全岛开展立体式冲洗行动,打造优质、干净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