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大力开展社会工作者考前培训提升社工人才队伍专业化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7-05-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月20日,兴庆区民政局联合具有多年社工培训经验、师资力量雄厚的银川市启航职业技术学校举办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前期培训班,为300多名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考者、社区从事社工服务的工作人员搭建了一个集中学习、掌握技能、提升素质的平台,推动社工人才由“业余”向“专业”转变。 

  为了使培训不走过场,注重实效,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银川市启航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培训实施机构,着眼社会工作知识普及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需要,从师资选择、课程安排、培训方式等方面做了细致安排。在师资配备上,本次培训特聘请长期专注社区综合服务与督导研究,具有扎实社工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兰州大学著名讲师焦若水教授,甘肃政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为学员授课;在时间安排上,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矛盾,利用两个周末集中分段安排5天的培训,两促进、两不误;在课程设置上,安排4天精讲和1天冲刺培训,全面对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和包括社会工作务实进行系统分析讲解,既关注考试需要,又注重素质提升,提高考试过关率。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为兴庆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传递社会温暖和正能量,为社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