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教育局深入银川矿大开展助学贷款诚信教育

          发布日期:2017-05-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维护公民教育公平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政策,加强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2017517日,兴庆区教育局资助中心应邀,会同贺兰县、西夏区和平罗县教育局资助中心老师开展了以“资助成就大学梦想,诚信支撑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培训,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即将毕业的近300名生源地贷款学生参加了培训。培训会前,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向贷款学生发放了还款宣传卡300张,便于学生加深了解培训内容并随时查看还款操作流程。培训会上,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就国家政策的解读、如何进行毕业确认操作、如何诚信还款、还款策略和操作流程等内容通过贴近生活的真实的案例,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讲解。通过培训,一方面提高了贷款学生的金融知识和对还款系统的操作能力,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学会感恩,感恩国家和社会,并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本次培训丰富了学生的信贷知识,对即将毕业的贷款学生的还款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同时也能有效降低学生贷款逾期率和违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