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目前有12个服务女职工的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2017-05-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女职工读书沙龙活动在兴庆区文化街雨林茶社进行,来自辖区企业、社区、街道办事处15名女职工齐聚一堂,在书韵茶香之间,交流思想,品位人生。 

  2017年,兴庆区工会将打造女职工沙龙服务品牌纳入年度工作创新, “一街(镇)一品牌,一会(企)一特色”,以项目化建设方式运作,保证了相关目标的长远性和一致性。女职工沙龙以服务女职工学习、工作、生活为主要内容,通过组织广大女职工深入开展读书、亲子、巧手、国学、书法、绘画、摄影、美剪、巧手、志愿者、白衣天使等各具特色主题活动,努力营造出全社会关爱女职工的浓厚氛围,切实促进女职工综合素质提升。 

  兴庆区工会还开启“互联网+”模式,建立“魅力兴庆女职工沙龙”微信公众平台,利用微信、QQ群、微博等新媒体,不断扩宽聚会主题,加强与不同街道、社区主题沙龙活动之间的联系。 

  随着“魅力兴庆女职工沙龙”服务品牌工作的深入开展,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惠及人群明显增加,有明确的沙龙主题、有规模的参与人数、有规范的活动制度、有延伸的服务项目“四有”目标基本实现。截止目前,兴庆区已有12个街镇开展了特色沙龙服务,受益女职工达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