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政协视察了兴庆区东部旅游发展

          发布日期:2017-05-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月18日下午,兴庆区政协召开四届一次主席(扩大)会议。 政协主席杜曼九、副主席李晓红、柴丽云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在兴庆区政府副区长马咏晖及文体旅游局、农牧局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兴庆区东部旅游发展情况,并进行座谈。 

  马咏晖副区长通报了兴庆区东部旅游工作情况。委员们一致认为,在兴庆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政府主导,加强监管,改善消费环境,构建“旅游+”集群等方式,有序推动了兴庆区旅游市场健康发展。同时,委员们还对东部旅游发展不平衡、景点特色不明显、旅游项目同质化现象等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希望继续在抓对消费群体、精细特色服务上下功夫,使兴庆区旅游进一步升级扩面。 

  杜曼九主席提出,旅游行业作为一种朝阳产业,要可持续发展,兴庆区旅游仍处于初级阶段,景点及农家乐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各景区各自为政,没有抱团发展的意识,旅游项目单一雷同,推崇出新还不够。建议:一要强化政府主导作用,科学规划、统一布局、做好引导;二要加强行业管理,重视行业规范,在安全、食品卫生、排污等问题上加强监管;三要避免同质化竞争,找准定位,寻求长远化发展,抓住兴庆区“长河落日、大漠风光、花卉产业化”等特色旅游;四要加大宣传、完善政府推介,企业要主动“走出去”,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