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二分局三举措认真开展集贸市场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2017-04-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二分局在集贸市场综合治理中,紧密结合监管职能,突出工作重点,紧抓工作难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集贸市场综合治理。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分局召开了环境综合整治动员推进会。一方面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了环境综合整治动员推进会,分局成立了集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治内容和管理责任。实行分局领导包市场、辖区市场监管所包片区,严格按照市局、分局、市场监管所、市场开发方签订的集贸市场四级责任书执行,做到集中人员、责任明确开展集中整治。另一方面又组织农贸市场开办方和场内经营户召开了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及市场开办方负责人的约谈会,讲明此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各市场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市场开办者的主体责任。
  二是突出重点,全力整治市场环境卫生。分局将市场环境卫生作为综合整治行动的重中之重,抓住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治理措施。实行管理人员责任包干、经营户门前“三包”,集中清理乱摆乱放、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市场开办方建立奖惩机制,对违反市场管理规定的行为由市场开办方进行处罚,对卫生工作较好的摊主进行奖励。并围绕占道经营、乱扔乱放、“三防”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将治理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每天对市场不间断检查,对市场的垃圾死角、厕所卫生、地面污渍、柜台等进行清理,清除废旧杂物,规整经营设施。督促经营户按照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全天候加强对市场责任区内小广告的清理,确保无乱贴乱画。
  三是加强检查,强化督导。基层所加强了对辖区的农贸市场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增加了检查的频次。分局每周对辖区的农贸市场的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不少于两次,及时发现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限期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4个农贸市场,行政约谈4个市场负责人8人次,对前期涉及占道经营、设施设备、病媒生物防治、乱贴乱画及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共列出的27个问题清单已经整改了15条。清除市场内外乱涂乱画小广告120处;现场督促纠治门前乱堆乱放、防蝇设备未使用等问题32处,指出市场卫生死角共26处,规范占道经营21户;经过整改,辖区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较前得到明显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