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随机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制度,兴庆区事业登记管理局于424日对兴庆区66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进行随机抽查。 

  本次抽查,登记局严格按照“抽查办法”程序,一是建立抽查信息库,组建由组织、纪委、编办、人社、财政、审计组成的执法检查专家库;二是利用随机抽查软件,对66家事业单位按照1%-6%的比例随机抽出兴庆区二十二小学、银川市第二、第四、第五幼儿园4家单位,并随机抽取执法库内五位工作人员进行检查;三是系统自动出具抽查通知书并通知被检查单位。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对四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中涉及的八项内容进行检查(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对条例和本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绩效和受奖惩情况;涉及诉讼情况;社会投诉情况;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并依据检查结果现场做出“抽查笔录”后,有该单位法人签字确认,现场反馈,做好变更工作。 

  通过本次随机抽查工作,一方面提高了各单位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认识,对确立事业单位的法人地位,规范事业单位的行为,保护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强化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推进事业单位的社会化具有良好的宣传意义。二是加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执法力度,通过实地核查,对事业单位进行事中事后有效监管,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业务活动,发现问题就地解决,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