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会就兴庆区城乡环境整治课题开展系统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分成三个调研组,分别前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所涉及责任部门,通过实地查看、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 

  在调研过程中,各相关单位部门就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运行机制、管理体制、资金拨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其中,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秸秆焚烧及露天焚烧现象屡禁不止,个别裸露空地扬尘缺乏有力治理措施;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小锅炉严重污染空气。 

  在水污染治理方面:银新干沟、永二干沟和第二排水沟水污染还没有得到彻底治理。 

  在资金拨付方面:城乡垃圾清运费拨付不及时,等等。 

  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整理出拟询问问题提请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 

  下一步,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常委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对兴庆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征求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