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医疗美容陷阱 维护广大群众权益

          发布日期:2017-04-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有人通过微信推荐2000元就可以割双眼皮、做眼部抽脂术”,你会信吗?敢去做吗? 419日下午,兴庆区卫生监督所根据群众投诉举报查处取缔了这样一家藏匿在兴庆区恒大御景23号公寓楼内非法医疗美容场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处表面为居家生活场所,实则为开展医学美容的“操作室”,既没有《营业执照》,也不能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一间不足10平米的房间内设有美容床、操作台,配有医用利器盒、医用手术刀片、医用手术刀柄、医用皮钩、镊子等器械,现场查处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麻药)6支(5ml/0.1g)、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16支(1ml/1)、医用缝合线(带针)两盒、医用抽脂工具套盒1个、医用手术洞巾2块、一次性注射器(带针)43支,地上随意放置的黑色塑料垃圾袋内有使用过的一次性注射器、针头、医用缝合针及带血的医用辅料等,环境脏乱、设施简单,更无消毒措施,真可谓“触目惊心”。

  兴庆区卫生监督所再次提醒广大爱美女性,请勿轻信微信、QQ等网络广告陷阱,请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由于其未取得有关医疗美容资质,不具备医疗美容技术和卫生条件,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极易对消费者造成身体伤害,一旦手术失败时消费者维权困难,消费者一定要注意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