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教育局机关干部进村入户促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7-04-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13日,兴庆区教育局机关32名干部到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开展包户扶贫工作。 

  教育局机关32名干部共包滨河五村1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兴庆区政府及扶贫办的要求每月入户完成指定的扶贫任务。滨河五村是2015年下半年从彭阳生态移民的村庄,由于种种原因,有近一半的农户虽然户口迁到了滨河五村,但并没有到滨河五村常住,这就给机关帮扶责任人入户完成信息填报工作增加了难度。在3月21日的入户工作中,只有69户顺利完成了信息采集。4月13日,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帮扶责任人再次下到滨河五村,对2017年第一季度各类信息的填报工作进行再一次的完善补充。当天各帮扶责任人对所有建档立卡户逐户从家庭成员情况、生产就业情况、收支状况、致贫原因、享受国家各项补贴情况等进行详细询问和登记。对当天不在家及常年不居住的农户进行电话沟通,对无法联系的住户通过邻居、村委会了解基本信息,利用整整一天的时间对所包的160户农户的信息进行了补充完善,并分类将情况上报到村委会及兴庆区扶贫办。 

  滨河五村作为月牙湖乡的重点贫困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面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压力都很大,在教育局机关、滨河五村第一书记及村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入户摸底工作虽然基本完成,但是不能松懈,后期制定帮扶措施的工作量将更大,情况更为复杂,所有扶贫工作人员要做好准备工作,精准识别扶贫对象、进一步仔细摸清贫困状况,才能做到精准扶贫、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