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医院候诊室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期,兴庆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县级以上的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等6家综合医院候诊室开展了全面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严格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医院候诊室卫生标准》要求,依法加强候诊室管理,积极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防止发生院内感染;二是实行医院候诊室卫生行政许可制度,督促医院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三是候诊室卫生管理人员、导医、清洁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上岗;四是候诊室一般环境卫生是否清洁、整齐、安静,卫生间是否随时清扫、消毒、保洁,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卫生检测,是否健全清洗消毒记录;五是是否落实控烟管理工作,配置禁烟监督员,在候诊室张贴禁烟标识等;六是候诊室是否配置通风设施,设有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是否按照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进行管理;七是在候诊室内是否出售商品和食物。从检查情况看,6家综合医院候诊室都能按照《医院候诊室卫生标准》要求,落实场所卫生环境,室内通风换气、禁止吸烟等。但是,因银川市辖区医院候诊室卫生监督工作起步晚,普遍存在未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卫生管理人员、导医、清洁人员未办理健康证上岗的情况个别单位还存在候诊区销售食品的现象。针对医院候诊室存在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6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兴庆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医院候诊室的检查力度,指导解决存在的问题,督促医院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确保各候诊室的卫生指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而为病患提供良好的就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