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助推现代农业发展新潮流

          发布日期:2017-0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在兴庆区掌政镇五渡桥蔬菜园区温室草莓成熟,人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参与采摘活动,共同享受丰收的喜悦。
  五渡桥蔬菜育苗中心暨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园区占地800亩,2015年建设之初本着高标准、高起点统一规划建设,引进6家有实力的企业投资建设全钢架日光温室及大型拱棚200栋。
  政府为示范园配套建设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在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应用上进行指导。
  园区草莓种植采用立体无土栽培、雄峰授粉、全营养液施肥等先进技术,生产的产品产量高、口感好、无公害、耐贮存。种植的香水百合引进铁炮系列黄天霸新品种,花头多、香味浓、花期长。在日光温室推广鱼菜共生技术,水上种植芹菜、生菜,水下养殖景鲤,产品都受到观光者的青睐。
  采摘活动为种植户带带来了收入,预计每栋温棚收入十万元以上,种植户收入大幅度提高。
  供稿:农业中心 张桂芳 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