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建立交通安全宣传阵地

          发布日期:2017-0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学生乘车安全是我们共同的期待,更是我们校车司机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鸣翠幼儿园校车司机孟永刚作为代表说出了校车司机的心声。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交警二大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掌政镇政府联合设立的兴庆区交通安全阵地在掌政镇正式揭牌成立。
  
  “当前正值年末岁初,是各类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时期。校车安全一定要引起高度警觉和重视。”兴庆区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将认真执行学生乘车工作流程,坚决杜绝学生因校车管理工作出现漏洞而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定期组织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好对乘车学生、家长及司乘人员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多途径提高家长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各学校及幼儿园做好校车的定期保养和年检,严格要求校车司机身体健康,持证上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摘自:新华社(记者 张唯)